首页 > 作文园地>>

水果的争吵

时间:2014-03-21 09:45:08  来源:  作者:

定州市东马家寨小学四年级张江涛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水果们吵得炸开了锅。原来呀水果们在争论谁是水果之王。
听,最具有威严的苹果发话了:“Hi,myname is apple”。你们瞧,我的身子红彤彤的,只要每日咬我一口,医生统统远离你。”草莓妹妹跳过来赶紧说:“苹果哥哥,你看小妹我晶莹透亮,颜色鲜艳,多惹人喜爱,吃起来酸甜可口。所以说呢,我绝对是水果之王。”又大又圆的西瓜不服气说:“草莓妹妹,你的实力难道能成为水果之王吗?妹妹呀!难道你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吗?来你瞧瞧我,全身都披着绿色的外衣,炎炎夏日,吃起我来清凉可口呢!人们夸我的话简直是数不可数。”风度翩翩的香蕉也不甘下风,说:“西瓜哥哥,你可别忘了我这个banana弟弟啊,看我的黄色外衣,看我的曲线身材,常被人夸道说是,一轮弯弯的明月,不仅仅是这些,人们常将我摆在超市前列,吃着松软可口,还拥有提神健脑的功劳呢!所以从奉献方面来讲,我才是。”水果们争吵得不可开交,一只小白鸽气喘吁吁飞来了,对它们心平气和地说:“谁也可以是水果之王,每个人都有缺点或优点,只要团结起来才是无敌的。”
夜晚回到了宁静,水果们也陷入了沉思……
点评:以童话的形式,将苹果、草莓、西瓜等水果争论夺取“水果之王”美称时用拟人的手法将神态、语言动作等描写生动传神,更揭示要正确看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指导老师庞沙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雪中送盲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