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乌龟和兔子

时间:2014-04-04 09:50:10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3)班高旭
乌龟和兔子比赛以后,兔子觉得不服气,它一直解释说,要不是自己在树下面睡觉,乌龟趁人不备,乌龟绝对赢不了它。于是,兔子不停的锻炼,它跑得比以前还要快,它想再与乌龟比试一场,以胜利来挽回自己丢失的面子,但是乌龟把地点设在了海底。
比赛时,乌龟飞快地游到了海底。可是,兔子不会游泳,还差点被淹死,多亏乌龟救了它。从此以后,兔子一点儿信心也没有了,它每天都很悲伤,它的脸上再也没有笑容,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闻讯赶来探望它,大家都劝它,希望它重拾自信心。善良、公正的大象伯伯鼓励它:“你不要绝望,不要放弃,你还有机会,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赢的。”
于是,大家一起去找乌龟,让它们再来一场比赛。
这次终点是大象决定的,从起跑点开始,跑过一条小路再穿过一条小河,在河对面的草地上摘取一面旗帜,谁先回来谁就赢。
哨声一响,兔子就拼命的跑,乌龟哪跑得过兔子,兔子一路领先,可是,突然兔子踌躇不前了,因为它前面是条小河。半天,乌龟赶来了,轻轻松松便过了河,可到了河对面,它犯了难。乌龟使尽全身的力气,也没能拔出旗子,因为旗子插得太深了,兔子让乌龟把它驼过去,它们一起把旗子拔出来,然后它们俩一起回到大象那里。
大象笑了:“现在你们明白了吧,人生不是只需要竞争,还要懂得团结协作。”
这时乌龟和兔子眼前一亮,好像懂得了什么……
点评:文章通过丰富的想象,以《龟兔赛跑》为蓝本,创编了另一个乌龟和兔子的故事。故事情节构思巧妙,细致地刻画了人物的心理活动。在文章的最后巧妙地点明了文章的中心,耐人寻味。指导教师郭建环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可爱的小水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