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学骑自行车

时间:2014-05-09 09:59:04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5)班张熙贺
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困难,但我并不怕。因为我知道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只有百折不挠的人,才会走向成功之路。
记的上三四年级的时候,姑姑给我买了一辆非常漂亮的自行车。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可是,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呢。姑姑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也该学学骑自行车了吧。再不学骑自行车,你的同学会嘲笑你的。”我听了以后,坚定地说:“好,从现在开始我就学骑自行车。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也一定要学会。”
第二天,我推着自行车到后院中学骑自行车。姑姑也帮着我在车后扶着。可是我的心还是紧张地砰砰直跳。姑姑说:“我一直在后面扶着你,你就放心地骑吧!记住,眼睛看前方,集中精神,你一定会学会骑自行车的。”我听了姑姑的话,自己试着骑。这时,车头摇晃得很厉害,姑姑在后面说:“熙贺,别害怕,我扶着呢!你集中一些就好了。”我按着姑姑说的话,把车头好不容易弄平衡了,我的车速加快了,姑姑突然放开了手。正在这时,我看见前方有一块石头,我的心开始紧张,车头也开始左摇右晃,我控制不了它,最终我摔了下来。我很想哭,但是我没有哭出来。因为我知道这就是困难,我一定要勇敢面对困难,去挑战困难。
我休息了几分钟,向自行车发出了第二次挑战。我相信这一次一定能行。姑姑像上次那样扶着我向前骑。骑着骑着,姑姑又放开了手,我的车终于平衡了。我很高兴,但车在拐弯的时候我一不留神又摔倒了。这一次摔得更重,眼泪夺眶而出,我有点没信心了。姑姑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一边给我擦药一边对我说:“熙贺,‘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可不要灰心啊。不骄不躁,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我听了以后点了点头。
休息了一会,我又向自行车发出了挑战。这次,我一定要骑好,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姑姑也不像上次那样扶着我,只是在旁边给我加油。好不容易,我上了自行车,把车弄平衡,在转弯时,慢慢地转了过去,我终于转了一段路程。我成功啦,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姑姑和我都笑了。
想不到这半天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了。同学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困难。
指导教师闫志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美丽的大海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