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骄傲的笔

时间:2014-06-13 11:31:03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1)班陈盼盼
在我的文具盒中有许多文具,其中笔是最多的,笔常常取笑别的文具,看不起它们。
有一天,这些文具展开了讨论:“谁的用处最大,谁最讨主人的欢喜?”笔听见了连忙说:“你们谁都比不上我,我的用处最大。”尺子说:“如果没有我,你怎么去画画呢?”橡皮说:“如果没有我,你写错怎么去改呢?”笔说:“如果没有我,你们都用不上,还是我的用处大,如果没有我,尺子能画图吗?橡皮也用不上,我不画图,尺子也别想派上用场,说来说去还是我的用处大吧!你们谁都不如我,要不为什么主人带我带的最多呢?就你们几个还想给我比。”尺子、橡皮听后,心里燃起了怒火,就和笔对骂起来,甚至还扭打起来。
我在旁边看不下去了,大吼一声“别嚷了!”顿时鸦雀无声,我面带微笑对它们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大家诧异地看着我,我又继续道:“你们是一个大家庭,我缺少了你们哪一样都会伤心,你们对我都很重要,你们应该和平相处,应该团结在一起。”笔在那里很惭愧的站立着,说:“你们能原谅我吗?”大家说:“主人不是说了吗?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家庭中的,我们要团结,一起为主人效劳。”笔高兴地说:谢谢你们。”
从此,我的文具盒内每天都充满着快乐和谐的气氛。
指导教师高冬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雷锋精神代代传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