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春雨沙沙

时间:2014-06-13 11:31:57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2)班王
春天的雨是温柔的,春雨会滋润大地;春天的雨是无私的,春雨能灌溉万物;春天的雨是伟大的,春雨会哺育生命。
看,田野里的麦苗更绿了,一小簇、一小簇的,好像在开讨论会。雨沙沙沙地打在万物身上,他们都贪婪地吮吸着,好像一个饥饿的婴儿在吮吸母亲那甜美的乳汁。雨沙沙沙地落到河面上,鱼虾们游得更欢快了。
雨悄悄地洒落,轻轻地打湿人们的衣领,又到田里玩耍去了,雨滋润了土地那干涸的心田。春雨潇潇地下着,它正轻轻地唤醒大地,悄悄地带走寒冷,慢慢地抚慰树上严冬的创伤,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残迹,万物在春风的吹拂下醒来了,它们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着。
春天的雨呀,多么轻柔迷人。难怪韩愈写下了“天街小雨润如酥”的诗句。而朱自清又形容它“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这是春雨的真实写照。
春雨,你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你学习,学习你的伟大无私、默默无闻……指导教师杜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