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

时间:2014-06-20 17:13:23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五(3)班高梓朋
记得小时候,音乐课本里有一首著名的儿歌《读书郎》,歌中那位勤奋快乐的读书郎和琅琅上口的旋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这首歌也让我深深地感叹,读书究竟是快乐还是痛苦,对于现今的我们来说,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现在,为了考重点中学,我们成了学习“机器人”,美术,音乐全部“休假”,我最爱的体育课呢,也三天两头的出毛病,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占用。语文,数学像走马灯一样循环着,卷子铺天盖地般袭卷而来,弄得我头昏脑涨。星期六补一天的课,双休日也成了单休日!本来想一天总该少留点作业了吧,可谁知又翻倍了!我们只能通过玻璃窗欣赏外面的风景了。唉!如果我是一名老师该多好呀!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做一名为学生减负的老师,我不会布置太多的作业,更不会让他们整天呆在教室里。春天来了,我要和同学一起来到田野里、草地上,感受花儿的美丽、小草的顽强,领略大自然的风采。夏天,我则会和我的学生们一起纵身跳进碧波荡漾的水中,与他们一起游泳,嬉戏。秋天,我会和他们一起走进果园,分享丰收的喜悦。冬天,我会和他们一起来到雪地上,与他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儿。啊!多么美好又温馨的画面啊!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当一名对学生们一视同仁的老师。成绩好的同学,我会教育他们,“不能骄傲,继续保持”。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我不会教训,批评他们,而是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竭尽全力地去鼓励他们。我深知“好学生是夸出来的。”我会给他们信心和力量,让他们更加自信,对学习能够产生兴趣,投入到知识的怀抱中去。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当一名富有爱心的老师。在课堂上,我会带着甜美的笑容,耐心地教导每一个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和每一个同学成为好朋友。我会与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赶走失败带来的忧愁和烦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老师的真实写照。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一定会努力奋斗,让它成为美好的现实。
指导教师李晓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未来的教室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