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望着祖国地图

时间:2014-12-26 10:55:14  来源:  作者:

我凝神望着祖国地图,状似昂首高唱的雄鸡,引吭高歌,赢得东方曙光的升腾,又像雄于地球的青春少年的英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看到了滚滚的黄河,涛涛的长江,万里的长城―――伟大祖国骄傲的象征!可是,我记起1840年百年的历史:大地沉睡,人民灾难:列强的铁蹄践踏了大片土地,敌人的刺刀杀戮了无数的兄弟,遍体鳞伤的祖国呻吟、悲泣,我流着眼泪扑在妈妈的怀抱里痛苦呼唤:“醒醒吧,妈妈!”……使我揪心难受。
悠悠岁月啊,岁月悠悠,何时方休!
突然,惊雷震响,东方日出,“人民站起来了!”
今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各个角落,人民富裕起来了,城市农村各条战线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此,祖国走向了繁荣,走向了昌盛,立于世界不败之林,这是祖国的骄傲,人民的幸福……
我凝望着祖国地图,目睹着雄厚的矿产资源,在我眼前蹦跳闪现,我激情如潮,痴爱心愿不由地我大声朗诵起来:啊!祖国万岁!
文/张金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