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阅读―――倾听文字的声音

时间:2015-01-16 10:30:20  来源:  作者:

英才实验中学七年级张楚仪
阅读,让我们沉浸在一个充满着欢声笑语的世界中;阅读,让我们陶醉在一个洋溢着自由洒脱的世界中。
―――题记
当你捧着一本科普书,体会其中的科学奥秘时;当你举着一本诗集,感悟其中的诗情画意时;当你握着一本童话书,体验其中的浪漫童真时,那文字,如淅沥的小雨,似叽啾的鸟鸣,像的春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们,让我们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文字的声音―――绵绵细雨淅淅沥沥
一次偶然,我在整理书柜时,发现了一本陈旧的书,擦掉上面厚厚的尘土,才看出是冰心的《繁星.春水》,我一向认为这种小诗是一种偷懒的行为,用寥寥几个字就能够说出道理吗?带着浓浓的好奇心,我还是翻开了它,读起了其中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是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读完后,我心潮澎湃,是呀,阳光总在风雨后,起初每一朵花都只是一粒种子,努力地吸取养料,储存力量,等待着那一神圣而又艰难的时刻。终于有一天,种子们争先恐后地往上钻,却被一块块坚硬的石子挡住了希望。有些种子不气馁,仍用柔弱的身躯去同命运抗争,有些种子却从此退缩,永不重来。而那些破土而出的种子,虽伤痕累累,却绽放出如火一般的生命之花,站在了梦想之巅!我想,我也要勇往直前,去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啊!文字的声音,如绵绵细雨,洗去了蒙在我们心头的尘埃。
文字的声音―――婉转鸟鸣叽叽啾啾
还记得那一次,爸爸给我买回来一本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看书名,便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捧起它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我十分同情故事的主人公―――海伦.凯勒的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且不能说话的不幸遭遇。上天似乎把一切不幸都给了这个无辜的小女孩儿,一开始,我以为海伦.凯勒一定会放弃希望,但我错了,她不仅没有一蹶不振,而且在老师安妮.莎莉文的帮助下,以超人的毅力取得了比常人还辉煌的成就,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明珠。看完这本书后,我心想:海伦.凯勒丧失了听力、视力与语言表达能力都可以成功,如果我连生活中的一点儿小挫折都战胜不了,岂不是连残疾人都不如吗?所以,我一定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成就辉煌!啊,文字的声音,婉转鸟鸣叽叽啾啾,唱响了我绚烂的生命之歌。
文字的声音―――和煦春风
阅读《绿野仙踪》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困难重重,我们应勇于克服,并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啊!文字的声音,和煦春风,吹散了积聚在我灵魂上的乌云。
阅读,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知识,提升了我的自信,磨砺了我的意志。《幽默与笑话》使我的心情得以放松,《哈利.波特》让我的思维天马行空。那一个个如诗如画的文字,构成了一篇篇充满着诗情画意的文章,似绵绵细雨淅淅沥沥,如婉转鸟鸣叽叽啾啾,像和煦春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们,让我们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让我们爱上阅读,倾听文字的声音,在书香中自由自在地徜徉吧!
指导教师梁芹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和语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