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2016-01-27 14:13:10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7)班刘安瑞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言壮语令我热血沸腾。“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胸襟使我敬慕。这是曹操的诗,寥寥数笔就把他为国建功立业的抱负展现的淋漓尽致。然而,现代人对曹操的评价无非是“奸佞狡诈”、“残暴凶狠”以前我也觉得曹操未免有些太老奸巨猾,但现在我却是“路转粉”、曹操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不断激励我前行。
我满怀信心,以高昂的热情开启中学生涯,然而现实不堪一击,面对同学的不懈、成绩的落差、家长与老师的打压,我失去了方向、充满了迷茫、对初中生活对自己,甚至对未来都失去了希望。
正当我迷茫、不知所措之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随手拿起了旁边的一本书―――《三国演义》,本来是觉得里面的插图有意思,谁知里面的内容竟将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越看越迷、那些烦恼仿佛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忽然感受到了一种许久未有过的、同时我也重新认识了曹操、被他的生命格局所震撼,曹操一次次地失败,也一次次地成功,终究用自己的努力、奋斗换来了永不能泯灭的历史成就。
曹操的经历让我深受启发,我只不过是经历了生命中的一次失败而已,却永久地低下了头,未免有些太软弱、太无能。
从此,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那一瞬间、仿佛有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也照亮了我的世界。
是曹操的成功与失败,让我正确面对自己、面对生活的失意,曹操的形象从此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使我不断追寻他的足迹,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点评:所造人物独特,对人物的认识有独特之处,作者巧妙地选取了曹操的优点,并且激励自己走出生活阴影,选材独特、中心突出。指导老师:闫莲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