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往情深

时间:2016-02-23 18:05:46  来源:  作者:

河北定州中学高二(6)班徐雷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当“翠翘金雀玉搔头,花钿委地无人收”时,你后悔过吗?如果没有走进这重重的宫墙,就不必背负着红颜祸水的枷锁。
当“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时,你后悔过吗?如果没有走进满园的春色,就不会有“山盟虽在,锦书难托”的抑郁而终。
当“独倚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时,你后悔过吗?如果没有走进桃花深处,就不会有“花落人亡两不知”的啼血葬花。
当“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时,你后悔过吗?如果没有走进他眼底的漩涡,就不会有终而不得的无奈。
她们终究还是选择了越陷越深,为爱而生,为爱而死。
她仍有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期盼。
她仍有着“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的执念。
她仍有着“凭栏人向东风浴,茜裙偷傍桃花立”的坚持。
她仍有着“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的无怨。一往而情深。
不会有怨言,不会有悔恨,也不会有求而无果欲罢不能的伤痛。只因爱的种子生根发芽疯狂滋长盘错成千丝万缕的网。网住了红尘,网住了流年。网住了他低眉凝眸的瞬间。这一种没有形体的情感,却有着束缚人的生命的力量。走进了,就再也逃不出。
即使爱情本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悲剧,还是有无数的人飞蛾扑火般的奋不顾身。然而生命的意义也正在于此:从子宫到坟墓,生命只不过是一段短暂的旅途。来去空空,真正属于我们的不过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罢了。争取在生命的黑暗来临之前,在残喘苟延的舞台之上来一次万人敬仰的演出,像杨玉环、像唐婉、像林黛玉、像邓丽君。也许这才是命运最大的宽宥。
匆匆一世,梦就要梦得热烈,活就要活得精彩,爱就要爱得疯狂。人生是个迷宫,一往,情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