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在启明的成长,可谓是光速!

时间:2016-02-23 18:06:46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1)班马紫坤
记得小学生三年级的时候,刚开学,就有一位老师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走进了我们刚搬进的新教师,也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她姓张,叫晓丽,是教我们数学的女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的头发弯曲的披散在双肩,脸上露出和蔼的笑容,两个小小的眼睛上呆着一副粉红的眼镜,一个小嘴巴,笑起来,嘴巴两边还会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很漂亮。她长得大概一米七高,很苗条,穿着一件粉红衬衫,白色的裤子和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刚进来,我们都以为她是一个温柔和蔼的老师,可事实并不像我和同学们想象的那么好啊!
她给我们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很幽默,我们也很开心。但慢慢的,她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有一次,我下午上数学课的时候犯困了,迷迷糊糊的看着黑板,她转到我身边时对我说:“你站着上课。”我当时心里很生气,不就是犯个困吗?至于吗?我上别的课也犯过困,其他的老师也没让我站着上课,心里很不满意,因此对她产生了偏见。后来,她找我谈话,我才知道,她说:“让你站着上课不是针对你,而是为了让你上课不犯困,能让你精神集中,认真听讲。”这我才知道,原来老师是为了我好,让我上课时认真听讲。这时,我对老师产生的偏见,误会都消失了,从而对老师的课越来越感兴趣,甚至下午上课时,我还会主动站着听课,数学成绩也突飞猛进,一下子赶了上来。
她跟我们说过,她家有一个女儿,学习很棒,从小学升初中,再从初中升高中都是免费的。我们很羡慕她女儿,她也就借我们这种心情,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她说:“每星期考一次,如果谁上进了,就奖给她我家女儿看过了的课外书。”于是我们都奋发努力,到现在我仍还清晰的记得,我一共得到过老师奖的13本课外书。你说,这样激励学生学习的好老师,我们怎能不感激她,依恋她?她从小学三年级教到我们毕业,一直这样激励我们学习,处处为学生考虑。
她是一个好老师,一个深深地定格在我记忆里的人。
点评:师生情很难写,本文作者将师生感情放到师生矛盾冲突中去写,角度新颖,这样有了坚实的情感基础,结尾处如果再加些抒情就更好了。指导老师:冯武坤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小七的“冒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