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真正的个性

时间:2016-03-09 09:37:38  来源:  作者:

河北定州中学高二(6)班徐雷
人生如同一列绘着张扬色调的列车,沿着各自的轨道延伸向无数个不同的未来。我和你,或许有交错,或许有穿插,但永远不会有相同的轨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儿。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轨迹的权利。有些人选择背上沉甸甸的行囊探索人生的方向,有些人选择打扮的花枝招展在大街上游荡。对于这个急速旋转人人都想独树一帜脱颖而出的时代,后者无疑是展现个性的最佳途径。然而,这种五颜六色的个性只能绚烂一时。脱去浮华的外衣以后,灵魂就会飘飘荡荡无所依靠。真正的个性,经得起岁月的沉淀,熬得过时间的打磨;真正的个性,是洗尽铅华的美丽,是褪去光环的质朴。
每个人都可以张扬,但并不是每一种张扬都能叫做个性。陈光标,高调慈善,坚持用自己最直接的方式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他张扬的个性,这是他个性中的真善美。郭美美,高调炫富,在公众面前大肆炫耀自己的奢侈生活,这是她张扬的无知,无知又毫不羞耻。
个性是一种美的体现,但美不能真正的展现个性。我们欣赏美,向往美,追求美,但这并不代表美可以代替一切。美德表现形式有太多种了,而个性才是最本真的心灵美。它美在根源,美在核心,不需要任何的雕琢和修饰。往往越有内涵就越不注重外在,那些精心修砌外表的人正是为了掩盖内心的空洞与个性的缺失。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莱特,而一千个人心中也有一千种对个性的理解。但是真正的个性一定是向上的,阳光的。我们的社会需要正确的价值取向,而不是消极颓废的生活态度。个性不是一个独特的发型,一件别出心裁的衣服,一副完美无瑕的妆容,而是内心深处对真善美的追求。
你可以不漂亮,也可以不优雅,但你不能没有独立的人格;你可以没风格,也可以没主见,但你不可以没有真正的个性。
真正的个性,不是活的飞扬跋扈,而是要活的厚重,活的有质感。
用个性的笔墨挥洒人生的画卷,让所有的渴望都燃烧成个性的追求。每个人,都可以是一幅流传千古的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