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雨上清明

时间:2016-04-06 10:53:40  来源:  作者:

窗透初晓,日照西桥,云自摇。
清明就在繁忙中不知不觉地来到。
回到故乡,恍如遗世,不见日常的高楼大厦,只见黑白色的老台门好像昔日的照片,轻轻翘起的屋檐述说着江南的古老,岁月涟漪磨损了的门槛旁一只静卧的花黄狗儿默默地看蝶儿绕花吟,花顾水中影,在微风中梳理细腻的毛,浅浅地笑。
为何身在清明的江南,只想倚望春水绿如蓝?
清明节气,万物伊始,土膏微润,一望空阔,若脱笼之鹄,远离纷繁事物。去田间踏青,只见阡陌交通。路上淡紫色的野草直冲天空,向头顶的飞鸟叫嚣。路旁油菜盛开,没有人赞美,没有人欣赏,只是静静地开在天地之间,淡然却蓬勃,黄得一发不可收拾,就像黄颜料从天倾泻,在空中弥漫。也有五彩的风筝悠然地在空中俯视大地,像一朵有色的云。好像这盈满天地之间的一切都在不停地向上,好像我周围的空气都是竖直向上的,万物就是那么有朝气。我笑,在如山的作业间彷徨,寻不到这样的天堂。
不高的山上漾开了绿色,犹如天地正在上浅绿色的淡妆,每一痕,都精心所画,却散散零零,更似自然随意。云醒了,于是雨上清明,风,微微送来雨腥味,雨,飘飘洒洒地布满空间,分不清是山峦翠树还是云雾霞彩,辨不出是田野苗圃还是溪流曲径,一阵烟雨融化了天地,把所有的色彩都捧在手里。
色彩交叠,线条参差,雨轻吟浅唱。就像水彩在水中渲染;就像深深浅浅的色彩有了生命,肆意流淌;就像大海涨潮时波浪的共鸣;就像床前的风铃在诉说着江南的墨韵色点,擦皴水影……就像远方有琴,愀然空灵。
雨中飘来清香,青的味道,好像驱散了空气中原本的糟粕。路边的青都静默着,好像都是大师,袖手无言味最长。狗儿轻迈着步子,在微雨中踏着没蹄浅草,悠然地行走。成双的鸟儿品味追逐的快乐,便把垂钓春水的柳枝作为中转站。悠悠的,几篇柳叶脉脉含情地飘下……
我走在一条田间小路上,一边走着,一边忘记了自己在干什么,更说不出曾经的焦头烂额是什么样子,也记不清考试后悲伤快乐是什么感觉,一切都溶在了清明的雨里。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踏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