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做早餐

时间:2016-06-15 16:13:26  来源:  作者:

妈妈和奶奶做过一种很好吃的早餐―――豆饼。每次我总会盛上一大碗,大口大口地吃,很快就能把一大碗消灭干净。
有一天早晨被饿醒了,我立刻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妈妈的房间问妈妈早上吃什么。妈妈说吃豆饼,我立马两眼放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拍着手高兴地说:“太好了,我最爱吃豆饼了”。
妈妈准备去做早餐,我突然想到了今天不上学,干脆让妈妈休息一下,我来做吧。于是我自告奋勇地请求妈妈把这个艰巨的任务让我来做,没想到妈妈居然同意了。我激动极了,一路小跑着进了厨房,心想着妈妈吃到我亲手做的第一次早餐时那高兴的模样,她一定会夸我手艺不错的。哈哈,想想我就不禁笑出声来。
我先把锅里放上水,盖上锅盖,打开了煤气。没过一会水开了,我赶紧把干枯的豆饼倒进了锅里,没想到动作过大,弄得水花四溅,喷到了我身上,疼得我呲牙咧嘴,我赶紧盖上锅盖。这下好了,就等着它开了,马上美味的豆饼就要出炉了,我美滋滋地想着自己做出来的豆饼会有多么多么的好吃。
就这样想着想着,我竟忘了锅里煮的东西了。只听见妈妈大叫着:“欣悦,快把锅盖打开,要煮糊了。”我才回过神来,急忙把锅盖打开。只见水快煮干了,豆饼们像战败了的勇士,个个趴在锅壁上。我连忙加了一碗水,用铲子铲了下粘在锅壁上的豆饼。“不要紧,只是一点点糊而已。”我这么安慰着自己。
开始放调料了,我却一不小心把酱油倒多了,豆饼和汤顿时都黑了起来。我尝了下有点咸,于是又加了点水。等了会,锅里的豆饼再次煮开了,我拿来香油淋了点进去,想想妈妈平时好像就是这么做的,应该差不多了吧。我拿来两个碗,小心地把煮好的豆饼盛到碗里,可汤似乎不太听话,调皮地滴到了桌子上,一滴、两滴、三滴……弄得一桌子都是汤,像发水灾似的,惨不忍睹。我赶紧拿来餐巾纸擦起来。
一顿手忙脚乱之后,终于可以吃早餐了。妈妈看着我忙进忙出,微笑不语。我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妈妈,您快尝下我做的豆饼如何?”妈妈拿着筷子,夹起一根豆饼放进嘴里慢慢尝起来。我满脸期待地看着她,紧张地抓着自己的小手。没想到妈妈对着我竖起了大拇指:“味道不错哦,比妈妈做得还好吃呢!”听着妈妈的赞扬,我心里乐开了花,也跟着吃了起来。可吃了才知道这哪里有妈妈做的好吃呀,还有一点点的糊味呢!
这次做早餐还真是一波三折啊!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通过这件事,我算是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让世界充满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