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剪纸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01-31 10:31:55  来源:  作者:

剪纸是我国民间文化的艺术瑰宝之一。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了这么一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一个穿着华丽而有民族特色的维吾尔族姑娘头顶三个瓷碗在一个鲜花簇拥的华丽舞台上翩翩起舞呢,可见她的舞技是多么精湛!
    看着这幅惟妙惟肖的艺术品,我展开无限遐想。
    很久以前,有个非常刻苦学习舞蹈的维吾尔族姑娘,名叫那依。她长得眉清目秀,一张樱桃小嘴,说话的声音总是那么清脆迷人,乡亲们十分喜欢这个可爱的姑娘。那依非常喜欢跳舞,每天都会抽空练习顶碗舞,等待民间艺术表演节上展示自己的舞蹈!几个月后,一年一度的民间艺术表演节就快到了,那依毫不犹豫地报名参赛了,并且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支持。民间艺术表演节的那天晚上,那依身穿一条端庄大方、华丽而又具有民族特色的长裙,手腕上戴着小巧玲珑的手链。头戴小蓝帽上挂一窜窜五彩缤纷的珠子。散开的一条条小长辫从头上垂下来显得她更加美、可爱。那依头点三个精致的小碗走上舞台。音乐响起,那依跳起了顶碗舞。她扭动着瘦瘦的腰姿,仿佛一条随风飘动的柳絮。她手舞足蹈,像一只婀娜多姿的蝴蝶。那依旋转时转地如风一般;轻柔地跳动时,你很像一只温顺的小兔子;优雅地舞动着修长的手臂时,美极了!过了一会儿,舞蹈结束了,那依彬彬有礼地鞠躬,全场掌声雷动,还得到了人们的啧啧赞叹。
    啊!一张剪纸背后也有这么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剪纸真神奇呀!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最美好的回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