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可爱的仓鼠

时间:2018-04-25 09:41:35  来源:  作者:

    我家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的小仓鼠,它刚来我家时还瘦瘦的,可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小胖墩了。让我先来介绍一下它的外貌吧:它全身披着一件白色“棉袄”,中间有一条灰色的弧线,两只大大的、黑溜溜的眼睛,一对可爱的小耳朵,一个小小的肉色鼻子,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嘴巴。
    它的性格有点古怪,常常让我捉摸不透。有时它很活泼好动,整天爬上爬下,就想让我把它从笼子里抱出来,然后跟它玩。有时它又变得很胆小,它在吃东西时,要是有人轻轻去碰它一下,它就变得惊慌失措,跑走了。
    我在看电视,却听见“哧哧”的声音,我走到阳台上去,发现小仓鼠们在滚筒里不停地跑着,滚筒滚了一圈又一圈,小仓鼠们却不知疲倦地使劲地跑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你知道怎样才算是一只健康的仓鼠吗?首先,要看它们的精神状态。一般健康的仓鼠除了睡觉,其它时间都应该是动作敏捷,相当活跃的。然后,你要观察它的眼睛是否有神,耳朵是否完整。这样才能把它安心带回家里饲养。当然,还要搞清楚,如何区分性别,以后可以让它们拥有许多小宝宝。把小家庭变成一个大家庭,让它们生活的更快乐。
    它们平时非常乖巧,但有时候也会打架。每当它们两个人不团结友爱的时候,我就会把它们分开一段时间,等它们体会到寂寞和孤独,觉得没意思,想念对方的时候,我会让它们在一起。有时候当它们太顽皮淘气,我还会教训教训它们。
    可爱的小仓鼠在它们的小屋里活蹦乱跳,穿梭来往于转轮、滑梯之间。每当它们看到外人,就会慌慌张张,有时候还会叫两声吓唬你。
    这就是我可爱的小仓鼠,我爱它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