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别了,母校

时间:2018-06-20 09:46:59  来源:  作者: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别了,母校!曾经给我欢乐和荣誉的母校!别了,我敬爱的母校,我全心爱着的母校!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如品一杯清茶,如吟一首小诗,如嚼一枚青果。啊,母校!我刚跨入您的大门时,还是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可当我走出您的怀抱时,已成为一名满怀抱负的少女!
    小学毕业是人生的第一块里程碑,我站在这块里程碑旁,回忆着这六年来的小学生活。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难忘!曾记得刚刚跨入小学的大门时,每个同学都怀着对母校的憧憬迎来了快乐的学习生活。当时,我好奇地站在学校空旷的操场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环顾四周,我感觉母校是那么的美好!而如今,我就要离开母校了,环视校园,看见那一棵棵风景树茁壮成长,它们向上,向上,再向上!再看看校园里的小朋友他们在快乐的蹦跳着、玩耍着。看到这一幕幕,使我不禁潸然泪下,感慨颇多!
    不知不觉,我来到教室,以往总是琅琅有声的教室,在微风中显得静悄悄的。这宽敞明亮的教室,它满载着无穷的知识。在这个教室里,老师,您教我们学拼音、读课文、写规范字。多少个日日夜夜,您不顾严寒酷暑,为我们批改作业;多少个朝朝暮暮,您用婉转清脆、抑扬顿挫的声音,吸引着我们渴求知识的心灵。“含辛茹苦,呕心沥血”都形容不了您对学生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老师,您是一架永不生锈的播种机,在学生的心田里播下知识和理想的种子;您是慈母、严父,辛勤地培育我们;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虽然这一切的一切很快将成为过去,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将是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