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一年春分至 正是工作时

时间:2010-03-23 09:26:24  来源:  作者:

    3月21日是农历春分节气,春的脚步已经走近了!
    春分,昼夜平分之意,排在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位。此时,太阳直射赤道。春分日正好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每年的春分节气一般在3月20日、21日这两天。春分至寒暑均,这一天昼夜长短一样。春分一到,雨水明显增多。据了解,此时我国平均地温已稳定通过10度,这是气候学上所定义的春季温度。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这一天开始,春风吹起来了,雨水也多起来了,气候非常适合农作。春分是田间农作的好时候,少雨的地区要抓紧春灌,浇好拔节水,施好拔节肥,注意防御晚霜冻害。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春分这天,人们的身体也都从寒冬中醒过来,逐渐舒展开来,开始适应更加繁忙的工作。气候好起来,大家的身体也比较好,紧张的工作也随之开始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