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城市管理“小处”不容忽视

时间:2010-07-15 11:03:0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事业的飞速发展,城市建管水平也逐步提高,人们的生活城市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街净、灯明、花草鲜亮,生活在这里的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了优美城市环境带来的好处。但是,笔者在经过部分小街小巷时发现,仍然有垃圾乱堆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当地居民对此颇有微词,苦于长期得不到解决。
    当前,城市环境管理中注重抓“大”放“小”,即抓好大马路、主干道、主要商业区、景观区及交通枢纽地区,这些地方确实是市容管理的重点。但是,小马路、小街道、城乡结合部,也不应成为市容管理的薄弱环节,更不能成为被遗忘的“盲区”。小马路、小街道、城郊结合部等不起眼的地方,作为城市有机组成部分,恰恰是大多数市民休养生息的地方。这些地方环境的好坏,更能反映城市管理的整体水平,更能体现城市管理中以人为本的理念,同时,这些城市“毛细血管”管理水平的高低也决定着大多数市民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状态。因此,借助当前开展的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良机,在城市管理上要注重从“小”处着眼,在抓“大”的同时,也不能放“小”。既要做到“大”的光艳靓丽,也要做到“小”的干净整洁,从而使整个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一个新台阶,让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切实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