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莫让呼叫器成了噪音器

时间:2010-07-09 17:18:36  来源:  作者:

    不知何时,我市部分出租车安装了呼叫器。据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呼叫器最初用来保护司机安全的,谁出城或者去外地,互相打个招呼。后来发展到互相指点客人,比如某某路段有客人,谁离得近赶快过去。时间一长,呼叫器成了某些司机的聊天工具,甚至脏话、粗话聒耳不绝。尽管身边的司机不一定讲话,但刺耳的呼叫器时不时传出各方肆意的笑骂声,实在有碍视听,有违文明定州的传统。
    出租车行业不仅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更是每个城市的窗口行业,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和谐家园,离不开出租车行业的参与。建议有关单位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管理和培训,同时呼吁司机朋友们诚心建议司机师傅加强自我约束。也知道司机师傅们成天开车很累,真的有事呼叫或者开几句玩笑未尝不可。但出租车中的呼叫器毕竟是公开的呼叫工具,开玩笑也要讲究文明。另外能否在自己不使用呼叫器的时候,把音量放小一点,避免电流的噪音影响乘客。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靠服务赚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