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靠服务赚钱

时间:2010-07-02 10:48:43  来源:  作者:

随着制造技术的日臻完善,同类产品在品质、价位上已经差异无几,利润空间大大压缩,厂家之间的品质战、价格战也退居其次,服务之战已经上升为主旋律。对此有人称服务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一些人肤浅地认为,服务不过是手段,能把产品卖出去就是胜利。因而顾客在购买商品之前被奉为“上帝”,承诺万千,而一旦交易结束,却将顾客视为陌路。如此“服务”,只能刺伤顾客的心,是难以留住和吸引顾客的。那么,服务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青岛海尔集团就就将完善的服务融入产品质量之中,“用户永远是对的”这一服务理念化解用户的烦恼,留下了自己的一片真诚。
  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服务不只是促销产品的手段,把优质服务自觉融入产品品质、品牌中,在服务中塑造品牌形象,使顾客认同自己的品牌,认同自己的服务,这才是服务的真谛所在。也就是说,不但产品本身有价值,服务本身也是有价值的,产品是有形资产,服务是无形资产,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但要靠优质的产品,也要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