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诚信是市场最好的通行证

时间:2010-04-26 10:31:39  来源:  作者:

    诚信是人与人交往关系中的基石和永恒的话题!
    诚信的思想贯穿古今。关于诚信的格言和故事,古今中外不胜枚举。
    当今世界,在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从未演绎的如此惊心动魄、淋漓尽致。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千夫所指的惠普笔记本事件为诚信办企做了最深刻生动的诠释:企业的形象在人们心目中少了诚信二字,功能再强大的产品也会被弃之路旁、无人问津。症结就在于企业没有把最广大公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首要出发点和落脚点。“诚信”二字丢掉容易,重拾却比登天还难。“诚信是金”和“自食其果”这两个词语大概是此次事件最好的注脚了。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长。不讲诚信的人是堕落的人,不讲诚信的企业是没有希望的企业。企业的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以“八荣八耻”为航标。自觉的宣传诚信,践行诚信,维护诚信。因为失了诚信就失了民心,失了民心就等于失去了企业存在的根基,再庞大的帝国企业也只能是行将崩塌的危楼!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诚信,不仅仅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规则,它是企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最好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