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敬终如始一抓到底

时间:2014-10-09 10:58:01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敬终如始,鲜有败事;一抓到底,方能成事。当前,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各方面工作正是最需上劲的时候。越到此时,越要防止歇歇脚的思想、松口气的情绪,必须扣好最后一粒扣子、走好最后一公里,做到敬终如始、善始善终。
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只有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经常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关系。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有序、进展顺利,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市委围绕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认真制定实施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对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和保障措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把承诺解决的事项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逐项整改落实、逐一达标销号,“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制约科学发展的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明显好转,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更需看到,尽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章有法,但越往后越深入,坚持的难度就越大,人民群众对其期望值也就越高。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是人的思想最容易懈怠的时候,也是不良风气和不当利益最要割舍的时候。因此,越到最后阶段,越需要持续用劲、步步为营;越是面临利益考验,越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标准上不能有丝毫降低,力度上不能有丝毫减弱。收尾工作做得如何,不仅直接影响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而且关系到干部能否持续受教育、群众是否持续得实惠。对此,各级党组织要克服“闯关”思想和松懈思想,必须一鼓作气,持续发力跑好最后一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不打折扣、不缩水分、不偷工减料;要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把承诺解决的事项落到实处,真正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取得成果不容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更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建设始终紧紧抓在手上,保持力度、保持韧劲,驰而不息地加以推进,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把责任、担当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继续巩固好发展好活动成果。全市各级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凝聚起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强大正能量,引领和带动全市百万人民积极投身“三年倍增计划”和“五大专项行动”中,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开始,已经做出榜样;终结,只能做得更好。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接力赛,也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越是接近尾声,越应上紧发条;越是到达终点,越应坚持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把每一环节抓细抓牢,把每一步走好走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重心向下抓整改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