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重心向下抓整改

时间:2014-10-10 16:07:47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今年以来,市委始终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把重心放在行动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推动“四风”问题的解决。实践也证明,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重心向下抓整改,服务群众不停歇,让党员干部在一线转作风、受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得实惠。
当前,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已到了盘点交账的关键时刻,既定整改事项完成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有没有动真碰硬,群众最有感受、最有发言权。因此,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重心向下抓整改、带着责任抓整改,真正改出实绩、改出成效。什么是钉钉子精神?“钉钉子”,讲究的是准、狠、韧,一锤下去,不仅要把钉子砸进去,还要钉到点子上,而且要一锤接着一锤钉,保持定力,锲而不舍,钉得牢固不动。整改犹如“钉钉子”,一定要找准目标,狠下决心,坚韧不拔,强力整改。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只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各项活动开展的才能接地气、有底气。基层党组织处于工作第一线,最接近群众,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不强,关系到党的群众路线站得正不正、走得稳不稳、行得远不远。因此,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按照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的要求,下大力气巩固整改落实成果,进一步解决好基层组织建设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零距离”服务群众,重心在基层。基层干部作为最直接联系群众的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人”,要把服务群众信念植根于思想深处,眼睛向下、重心向下、脚步向下,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起到示范作用,把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贯彻到基层,把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落实到基层,把解决问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抓整改,真正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转变作风、受到教育,让基层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抓好整改落实,离不开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从我改起,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示范和表率。抓整改落实,离不开严格督导。各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督导、从实指导,突出重点对象和问题导向,督促各单位抓紧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整改落实,离不开群众的评判。整改效果如何,最终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因此,一定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扭住不放,拿出一股动真碰硬的勇气,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一项一项地查、一项一项地改,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群众评价党员干部的工作和作风,不只是看我们是怎么说的,更多的是看我们是怎么改的,既要“载之于言”,更需“见之于行”。抓整改落实正是将计划变为成果、纠“四风”正作风的过程,一定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拿出硬的措施治歪风,树新风,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为政之要,重在务实,贵在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求严、求实的精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着眼长远建制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