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始终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

时间:2014-11-10 10:45:10  来源:  作者:

任何发展都需要一个得力的抓手,一个给力的引擎。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抓手和引擎就是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在于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基础则在于抓好项目建设。只有抓好项目建设,才能让实体经济有的放矢。项目建设是发展实体经济的“底气”,只有“底气”足了,干起活儿来才更有方向,更有冲劲儿。
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11月8日,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办)、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重点项目建设观摩团,对我市省直管以来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观摩,大家边观摩、边思考,看到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快速建设或竣工,带给大家更多的是喜悦、激动和震撼,尤其是对定州的快速崛起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可以说,这是一次回顾工作、把脉加压的观摩会,也是一次提振干劲、催人奋进的观摩会,更是市委、市政府发出的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号召令。当前,定州正处于大发展、快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只有实现跨越发展、超常发展,才会在最佳机遇期内实现伟大的定州梦。
项目速度决定发展速度,项目结构决定未来产业结构。无论是从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还是我市的发展实践来看,实现转型跨越崛起,必须始终扭住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不放松,全力抓投资上项目,做到不论任务再重,抓项目的精力不能分散;头绪再多,抓项目的力量不能弱化;时间再紧,抓项目的力度不能减弱。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办事效率,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非凡的勇气和非凡的干劲,切实绷紧神经、盯紧目标,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发展需要平台,做实项目建设,要有好的载体和发展高地。当前,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机遇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通过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开辟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空间。要坚持重点项目重点抓、重点项目重点管,卡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督查,实打实地解难题,硬碰硬地“啃骨头”,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以大局观念开展工作,要的不是空想家,而是实干派,我们要扑下身子抓、甩开膀子干,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定州全局的大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事关跨越、事关崛起、事关民生。让我们群策群力,同心同德,把重点项目谋划好、建设好,使之真正成为实现定州崛起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