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节能减排从你我做起

时间:2015-01-12 11:38:39  来源:  作者:

寒冬已至,雾霾频发。近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愈发严重,走在路上,随处可见戴口罩的市民。大气污染已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向往。节能减排,政府和企业责无旁贷,广大人民群众同样义不容辞。大家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支持、参与和监督,以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出力。
首先要做“节能减排”的宣传者。节能减排,不仅是一种认知,更是一种发展方式,需要我们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树立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
其次是要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节能减排,不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需要我们积极参与、主动践行。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滴油,大力倡导并践行文明的生活方式,坚决杜绝浪费能源的行为,为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要做“节能减排”的创新者。节能减排,不能墨守成规,它是一种智慧,需要我们勤于动脑,勇于探索和实践。我们应主动运用生活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材料,并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荐给周边每一个人共享。要充分开发有效的节电、节油、节气、节煤、节水及资源回收、废物利用的新方法,积极探寻和总结低碳生活小窍门,征集低碳生活的金点子,依靠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实现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