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主线

时间:2015-01-29 10:49:16  来源:  作者: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主线。这是我市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立足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着力点,也是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工作的一条主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须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当前,定州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外部环境看,省直管、新型城镇化、土地征收改革三大试点机遇,将我市历史性地推向更大的舞台。无论是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新型城镇化、土地征收改革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谋求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对接与合作,还是在省直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寻找“共振点”、“共赢点”,争取更大作为,都迫切需要我们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方法去解决遇到的问题。
创新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是转型跨越的强大引擎。从国内看,中国经济发展迎来了新常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最根本的是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总抓手,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从全省看,我省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发展不足仍然是最大矛盾,传统的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对于定州来讲,要实现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发展,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就必须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战略,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成果来开辟全新发展空间。实践也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才能更好地掌握竞争主动权,抢占发展制高点。
省委书记周本顺指出,要把创新发展作为今年经济工作主线,通过创新驱动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按照“一三一”发展战略,适应新常态,融入京津冀,以走在前列和当好排头兵为目标,扎扎实实地做好经济发展工作。一方面,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调结构、转方式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要奋发有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为河北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在经济新常态的积极适应中,定州必须把创新驱动作为最根本的出路,作为最关键的力量,向创新要先进生产力,要核心竞争力,要内生驱动力。
今天的定州,正处在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更加需要我们培育创新品格,更加需要我们弘扬创新精神,更加需要我们提高创新能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创新的巨大作用,敏锐把握创新发展趋势,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引领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实施好。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只有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定州才能谱写出华美壮丽的发展乐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