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一心为民当好“官儿”

时间:2015-05-28 11:10:28  来源:  作者: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老百姓的“官儿”,只有事事从为百姓谋利的角度出发,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赢得群众更多的口碑。
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欠缺,素质偏低,工作方式和领导方法陈旧,为民意识淡薄,个别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不仅在某种程度上侵害了群众的权益,而且严重影响了党组织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杜绝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加速实施“一三一”发展战略和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更需要全力打造一支讲党性、重品行、敢担当、一心为民的干部队伍。
干部一心为民,首先要端正思想,俯下身子,带着真情走到群众当中去,接接地气,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诉求,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这样才能坚持好、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从而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干部一心为民,不能只做表面文章。个别党员干部好大喜功,爱搞“形象工程”,想方设法为自己增加政绩砝码。殊不知“形象工程”容易助长不切实际、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危害极大。所以党员干部不妨多做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民心工程”上来,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办惠及民生的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这才是党员干部最大的政绩。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描摹了好干部的生动形象,赋予了好干部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虽然党员干部工作岗位不同,承担的责任不同,面对的课题不同,但只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就能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成为人民群众真心拥戴的好党员、好“官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