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新闻宣传战线上打前站当先锋―――记定州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杨梦来

时间:2015-07-14 15:04:18  来源:  作者:

他虽身患肾结石、高血压、肾积水、股骨头坏死等多种疾病,始终坚守在新闻采编一线,多次承担重大新闻策划、采写、宣传工作;他每天加班加点,以报社为家,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他连年被评为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连续3年获市政府嘉奖,被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2次被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他就是定州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杨梦来。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高血压、肾股骨头坏死等多种疾病,始
,多次承采写、宣传工
,以报社为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
、难、险、重任务他连年被评为市“优
连续3年获市政
被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他就是定州日报社总编辑助
在工作中,杨梦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递正能量,凝聚强合力,为全市改革发展鼓与呼。
2011年6月,按照市委要求,为了真实生动地反映铁西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立根的先进事迹,杨梦来冒着酷暑,先后5次深入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北刘家庄社区以实地走访、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采访镇村干部群众、社会有关人士和被帮扶对象等,经过6次修改完成近7000字的长篇通讯并配发3篇评论员文章,在定州日报头版、河北日报等新闻媒体重感动你我身边的
优优秀秀共共产产党党员员要版面刊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十几年来,杨梦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几乎走遍了全市的每一个村庄,在抗击非典战役中率先向报社党支部写出请战书,冒着酷暑和危险到抗非一线采访,积极投身河北长安新区、京石高铁、古城恢复改造、国庆安保、奥运安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大项目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全市重大工作和活动的宣传报道中,特别是出色完成了国家、省有关领导到定州视察指导工作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带病坚守在新闻采编一线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杨梦来一直负责要闻部和外宣部的工作,特别是在病情加重的情况下,仍始终坚守在新闻采编一线,事事想在先、处处做在前,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2010年初,杨梦来开始出现血尿症状,被确诊为肾结石伴肾积水,在单位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将治疗时间一拖再拖,带病坚持工作。2013年初,杨梦来在一次参加市委常委会宣传报道时,肾结石突然发作,疼痛难忍,实在坚持不下去,连忙电话联系单位派一名记者到会场接替工作,他也被同事送到人民医院诊治,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治疗,但他一想到自己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便请求医生打了一支强痛定,就又迅速赶到单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2014年8月,病情加重的他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出院后,他并没有彻底休息,而是把“办公桌”搬到了家里,编写稿件后再通过网络传到单位刊发。
去年,在出版5.18廊坊经洽会定州特刊时,5月16日半夜突然停电,杨梦来和同事们正在做最后的排版校对工作,他们把电脑搬到印刷厂继续工作,等完成签版已是第二天早晨7点多。在路边摊简单吃了点早餐后,又连忙赶往印刷厂查看报纸印刷情况,印刷完后,顾不上吃饭,就带着3000份报纸赶往廊坊会场,向与会领导和广大客商分发报纸,极大提高了定州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委、市政府为此发出通报对定州日报社提出表扬。视新闻宣传工作为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价值观
在杨梦来的办公桌上,放着两样物品,一是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汇编等资料,二就是一个药盒,里面放着常用药和止痛片。疾病发作时,就吃一片止痛片顶一顶,然后继续坚持工作。
去年夏天,在一次体检中,医生测量到杨梦来的高压163、低压120,考虑到他患有股骨头坏死等疾病,建议立即办理病休好好养病,说他如果这样长期坚持下去,有可能脑血管崩裂而亡。针对杨梦来的病情,好多亲朋好友都好言相劝:“梦来,你这样卖命地工作到底图个啥?”特别是老父亲和妻子多次哭着劝他,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身体,不要再这样卖命地工作,家里不图他能挣多少钱、取得多大荣誉,只希望他能保重好身体。单位领导也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再三征求杨梦来的意见,给他调整一下工作岗位。十几年的新闻从业经历,使杨梦来对新闻采编事业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经过再三考虑,虽然自己的身体已不适合到一线采访,但仍可做新闻采编其他方面的工作,便按照领导的建议,负责新闻策划、稿件修改、编辑校对等工作,仍和同事们一道加班加点,肩并肩奋战在新闻宣传工作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截至目前,杨梦来在定州日报发稿累计突破2000篇,在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新华网等新闻媒体发稿500多篇,多篇作品获省好新闻二等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人生价值观和新闻事业观,为全力提升定州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作出了应有贡献。
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