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改革发展实效检验大讨论成效

时间:2015-10-19 09:52:26  来源:  作者: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正在扎实深入推进,大讨论的成效依靠什么来检验?除了体现在思想认识的改变和提升上,关键还在于看工作能否出实绩、改革发展能否出实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当前,定州正处在加快发展的爬坡期、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和生态建设的提升期,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这就需要我们把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大讨论中统一思想和行动,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实干中奋发作为,推进定州跨越崛起。
大讨论既要触动灵魂,更要解决怎么抓、如何干的问题。如果大讨论只是停留在文字上闹革命、口头上起风暴,而不能在行动上见真招,工作没有实绩、改革发展没有实效,即便是“红脸”、“出汗”,也未必能够“排毒”、“强身”。为此,全市广大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八破八立”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好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问题,发展思路、工作谋划问题,精神状态、狠抓落实问题,战略重点、关键环节实施突破问题。真正做到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工作到位,实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有特色,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良好局面。
发展无止境,改革不停歇。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省直管以来,各级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奉献,在发展的主战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省前列,可谓“风景这边最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下,能不能保持这种奋勇争先的干劲和事争一流的拼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百万人民,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临着“大考”,这也是时代赋予各级干部的责任。
工作推得动,事业有进步,只有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实效,群众才会满意,人民才会点赞。全市各级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党性、血性和用头拱地的干劲,心无旁骛抓落实,奋发有为地干事,干干净净地干事,当好解放思想的“排头兵”,抢抓机遇的“先行者”,奋发作为的“实干家”,协同发展的“开路人”,推进产业提升、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在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