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破除畏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四论扎实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6-11-15 09:13:30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唯有雄心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定州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在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面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作善成。
    目前,面对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的神圣使命,面对调结构、稳增长、治污染、强改革等艰巨任务,我市一些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和执行力上,与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还不能完全适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大讨论、大调研中找准问题,精准发力,着力破除畏难思想,千方百计解难题,与时俱进闯新路,推进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
    敢负责,方能放开手脚,奋发有为;有担当,方能挑起重担,大有作为。面对改革发展大势,市委明确提出,在全市叫响“定州当自强”,敢与强者拼、敢与勇者争、敢与高者攀、敢与快者赛,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这就是发展自信和责任担当,这就是勇于进取、主动作为,这就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唯如此,定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才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才能实现梦想、赢得尊严,才能取得新跨越、创造新辉煌。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定州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开发区和城市建设为抓手,实现经济增比进位;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争创全省“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这些都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其位、尽其责,司其职、谋其政,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拿出魄力,横刀立马,敢于破难题,敢于担责任,于困难中找到办法、于可能中办成事情,干就干好,干就干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办好定州的事,关键在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项,要以“钉钉子”精神,一竿子插到底,打头阵,做先锋,当表率,争一流。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责任再大也要扛,任务再重也要担,困难再多也要破,用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把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作为工作标尺,拉高标杆、调高标尺,凡事力求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努力把定州的事情做成一流、做到极致。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做勇于进取的创业者、敢于担当的冲锋者、知难而进的实干者,在主动作为中历练本领,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