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散养爱犬埋隐患 文明养犬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7-03-09 13:37:50  来源:  作者:

     宠物犬“冲锋”在前,主人相隔甚远“垫后”,走在市区大街小巷,这种散养爱犬的现象比比皆是。日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散养宠物犬的行为隐患颇多,遭到很多市民吐槽。
    “前两天,我在清风园游玩,两只大狗迎面跑来,可吓坏我了。”60岁的王女士说,“吓到人事小,万一咬到人麻烦可就大了。”她希望养犬人士增强社会公德意识,不要散养爱犬,以免给他人造成不便。
    “我家在昱馨家园,小区里散养着几条大狗,不仅乱跑,还乱叫,可凶了。每次我都特别害怕。”10岁的李一淳
说,“希望叔叔阿姨们能好好管狗,文明养狗。”
    《河北省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携犬出户时,应当对犬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对烈性犬、大型犬实行拴养或者圈养,不得出户遛犬。
    遛狗拴狗链,既是一条明确规定,也是基本常识。可为何散养狗的陋习却如此盛行呢?很显然,公德意识淡薄,把散养狗看作小事一桩,是重要原因。然而,一些人的随意之举,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希望养犬的人们多些自律,多些尊重,增强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共同建设和谐定州、文明定州。
    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