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坚持刀刃向内革除顽瘴痼疾———三论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26 15:47:44  来源:  作者:

    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是最佳切入点,解决问题是最终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向作风顽症开刀,向作风积弊发力,向作风痼疾加压,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刀刃向内,必须祛除思想病根、纯净灵魂。整顿思想纪律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既要抓有形的作风问题,也要抓无形的思想问题;既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也要触及思想和灵魂,解决观念层面的问题。要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积极更新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破利益藩篱、摒弃官本位思想,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勇于自我革命、甘于俯身服务,为企业发展做好“娘家人”、当好“店小二”,全力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企业。
    坚持刀刃向内,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剖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目的。抓好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来不得半点应付、“表里不一”。对查找出的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立行立改,特别是要围绕解决“十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问题改起,从影响全市营商环境的问题改起,着力根治“老好人”“吃三顿”“中梗阻”“小鬼难缠”等顽瘴痼疾,在整改中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严实作风。在问题整改上,要敢于担当作为抓典型,敢于动真碰硬下狠手,攻坚克难、撕开口子,持续用力、步步为营,确保干部作风在短时间内迅速转变,营商环境在短时间内尽快优化,重点工作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走出作风问题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根本上还是要靠科学有效的制度,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行动成果确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刀刃向内,必须完善考评机制,强化监督问责。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行之有效的督查,不仅可以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警醒,还能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症结,从而形成上下齐抓、内外联动、共同破解难题的良好态势。要持续开展巡察监督和日常督导检查,特别是要抓住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老好人”“吃三顿”“小鬼难缠”“中梗阻”等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靶向性督导检查。要对照“千分制”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每月综合评价打分排名,开展“擂台赛”,对排名靠前的给予表扬,排名落后的进行批评,不折不扣实现“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目标要求。
    作风环境关乎定州形象,关乎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稳扎稳打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促进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干部素质能力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贡献力量。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