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时间:2019-11-14 15:09:42  来源:  作者: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
    社社社论论论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定州发展实际、与我市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把定州的工作做好。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从各个领域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全面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完善制度性举措;全面依法治市,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省直管市,定州位置重要,地位特殊,承担着加快实现“三个当好”(当好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当好深化改革试验田,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12339”发展战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着力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在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发展提升自己;着力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着力统筹城市规划建设
管理,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严格督查考核问责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只有这样,才能以更高标准建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是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