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着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20 14:01:05  来源:  作者: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强调,着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切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在对接服务中加快发展自己。
    当前,定州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势能,使我们的区位、交通、产业等比较优势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发挥,让中山大地蕴藏的发展潜力和能量得到越来越充分的激发和释放。今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收官之年,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我们必须只争朝夕、激情工作,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抢抓机遇谋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着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交通、生态、产业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成果,深度融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全面做好石津高速、石雄城际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深入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北京中关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大学等的对接合作,精准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未来科技城、氢能源产业基地、国研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和高原无人机研发生产试验试飞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
    着力融入雄安新区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势能。要以更大力度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主动搭建产业转移和高新技术产业转化孵化承接平台,加快推进雄安产业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让雄安企业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参与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30万亩苗木基地优势,高质量建设雄安绿博园定州展园,全力支持雄安“千年秀林”工程建设。要持续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会安排部署,拼搏进取、奋发作为,锲而不舍、善作善成,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取得新成效,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