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大力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09 10:28:22  来源:  作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成事之基,是兴业之本。崇尚实干,真抓实干,打造实干担当的从政环境,营造实干苦干的社会氛围,不仅是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的务实举措,更是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现实需要。新时代,实干就要立足于“实”,落脚于“干”,弘扬实干精神,投身实干实践。
       大力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就是要在工作上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棘手问题、复杂矛盾和各种困难,要在其位、尽其责,司其职、谋其政,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拿出魄力,横刀立马,敢于顶非议,敢于破难题。只有这样,才能于困境中找到出路、于困难中找到办法、于无望中创造可能、于可能中办成事情。否则,我们将愧对这个时代,愧对人民的期望,最终也会遗憾无穷。
       大力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面对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方位,我们必须以超常的措施、过人的速度,加倍追赶、缩小差距,才能赢得主动、实现梦想。取法其上得其中,取法其中得其下。只有追求高远,才能脚下生风。面对跨越发展的繁重任务,作为领导干部更要作好表率,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既要敢于亮剑,又要敢于出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邦,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始终保持追赶跨越、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
       大力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就是要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放眼全省全国看定州、谋进位,省内比迁安,全国比沿海。坚持把“争先创优、争创一流”作为工作标尺,凡事力求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努力做到行业内领先、系统内第一。工作推进上,要调高标尺,追求细致、精致、极致,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做到位,做精、做美、做出彩,力求精益求精、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树立“不争先、就是落后,不进位、就是倒退”的意识,凡定下的事,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能办的立即办,该什么时间完成的就什么时间完成,做到精准高效。
       大力弘扬实干兴市主旋律,就是要弘扬务实作风,狠抓落实。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围绕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建设实力定州、魅力定州、品质定州、幸福定州,拿出任务书,确定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干事“5+2”,工作“白+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落实中“亮剑”,在赶超中“决绝”,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带头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在工作中自我加压,紧盯一个目标,制定更高标准,持之以恒抓落实,竭尽全力干工作,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努力把定州的事情做成一流、做到极致。
       无数事实证明: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我们为广大群众谋福祉,就是要做践行者、做实干家,兢兢业业,自觉投身实践。要在其位谋其政,多做苦事、善做难事、多干实事。我们看到,在疫情防控一线,许多党员干部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争分夺秒;在脱贫一线,许多帮扶党员干部脚踏实地,不辞劳苦,为脱贫事业奔波忙碌。这些都是实干精神的生动体现。这就要求我们,要增强想干事的底气,提升会干事的能力,练就干成事的本领,努力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务必用“1368”发展布局统一思想行动,以干大事业、谋大发展、求大突破的雄心壮志,更加满怀信心、更加昂扬向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追求卓越、实现跨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