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

时间:2021-07-13 14:58:17  来源:  作者:

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
——一论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方位擘画了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宏伟蓝图,定州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思想决定行动,目标引领方向。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必须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大会确定的我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准确把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国家大格局、区域大战略、全省大目标中推进发展,矢志不渝地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推进“1368”发展布局。“1”和“3”明确的是战略方向问题,是最根本的目标定位;“6”和“8”明确的是“路”和“桥”的问题,是实现目标定位的措施路径。“1368”发展布局,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明确了具体路径和措施,非常符合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度契合定州发展大势和人民期盼,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综合经济实力、改革开放成效、宜居宜业水平、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效能走在全省前列的发展目标,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立足当下、昭示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饱含着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展现出定州美好发展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要充分认识定州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层面。今天的定州,正处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无限光明。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实施,定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对接京津、借势雄安,要素聚集力、区域竞争力大幅增强;定州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备,具备了跨越崛起的“天时地利人和”;省委、省政府给我们提出了“三个当好”要求,确立了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目标,赋予了定州在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分工,定州已经跃升到了国家和省级战略层面。定州的省直管地位、目标定位、交通区位,决定了我们必须在现代化建设中争当全省的排头兵、领跑者。
       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必须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闯出一条开放创新、内生增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实施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打好“区位牌”、搭上“顺风车”,找准定位、培育特色、融合发展,成为京雄保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城市合伙人”;要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敢与勇者比胆识、敢与快者比速度、敢与强者比位次,在开放中提升境界、增强优势,打造全省开放新高地;要树立系统推进的理念,坚定地走集约节约、绿色发展的路子,用最小土地空间、最少资源消耗、最低污染排放,实现最大发展效益;要坚持“特精新强”取向,谋在关键处,找准突破点,走差异化竞争、错位化发展的路子,推动定州由大到强、全面变强;要坚守人民至上的情怀,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促进人民生活质量均衡向好,实现真正以民为本的高质量发展。
       奋力在新征程中实现跨越崛起,坐不来、慢不得、等不起,必须苦干实干加油干。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奋斗”的状态、“冲刺”的姿态,闯出一片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作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让实力、创新、品质、幸福的定州昂然屹立在燕赵大地上!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