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成立

时间:2023-12-25 09:56:0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成立

于建福等出席 石永奇范吉平冯文礼等作主旨演讲 颜廷淦致辞 张才芳致贺词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23日,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成立大会——暨“认真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召开。国际儒联副会长于建福等出席,国际儒联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石永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范吉平,中国言实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冯文礼等作主旨演讲。中华文化促进会颜子文化委员会会长、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致辞并作主旨演讲。市长张才芳致贺词。

张才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定州文化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践行“两个结合”的重要体现,这既是曲阜、定州两座古城深化文化交流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大事喜事,对于大力弘扬国学精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推动文化繁荣、促进以文化人、凝聚起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力量,将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衷心恳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定州、支持定州、帮助定州,多来定州考察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市更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颜廷淦对定州分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定州成立孔子文化学院分院,源于定州悠久的历史文化,源于定州全市上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和热爱。定州分院是孔子文化学院又一重要传统文化基地,旨在认真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礼仪定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充主持分院成立大会。孔子文化学院定州分院名誉院长赵建斌接受聘书并致辞。老干部任振焦、芮兰军、张冠增、李九维、李永侃、和建辉,20多名传统文化领域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北京、河南、山东、广东、海南等地的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