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时间:2013-07-18 10:06: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梦来)7月15日,我市召开古城(河北文博园二期)恢复改造工程动员大会,对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攻坚战全面打响。
据了解,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是在河北文博园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进行再延伸、再建设。古城恢复改造项目共涉及6个社区,约1071户,占地约350亩,拆迁面积约24万平方米,项目共分开元寺区片、贡院广场区片、晏阳初广场区片、定州中学区片等四个区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恢复开元寺、古衙署、新建博物馆及贡院广场等。大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入户调查、宣传发动阶段,从7月16日———8月16日;第二阶段是具体评估阶段,从8月21日———9月20日;第三阶段是实施拆迁阶段,从9月21日———年底。
按照市委常委会和市长办公会议安排,我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6个工作小组,设立了办公地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制定实施方案。经多次研究讨论明确了任务目标,划定了征收范围,确定了运作模式,拟定了征收办法,并对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研究,形成表格,挂图作战。明确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征收评估、群众工作、规划设计、宣传报道、信访稳定、政策法律咨询6个专项工作组的责任分工,并对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在实施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仍将坚持“严格政策、利民为先、阳光操作、依法征收”的原则,严格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运作,合理评估、协商征收、妥善安置、友情操作,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经济补偿到位、居民安置到位、依法办事到位”,确保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全市广泛瞩目,社会普遍关注。各有关部门、所有工作人员要按照工作要求和安排,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举全市之力,集群众之志,打好、打胜、打赢这场硬仗,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是一项事关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符合定州发展实际,顺民心、得民意、赢民心,必将推进定州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以定州发展为己任,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全市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工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尽快恢复古城风貌,向世人展示定州悠久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