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文化>>

恶有恶报

时间:2009-11-27 10:49:16  来源:  作者:

    传说很早以前,定州城东有一户大户人家姓王,叫王亡,他有两个儿子。有一年3月21日,北齐韩祖大庙,其父母赶庙烧香,巧遇一算命看风水的老艺人。王亡向前问道:你能看出是否发家、是否做官的风水来吗?算命的人很有信心的说,绝对没问题。王亡说,那好,你如果把我家的风水看好了,叫我的儿子都做上官,我保你一辈子吃喝,安享晚年。第二天看阴宅,在坟地上搭了一个大棚,并找来亲朋好友帮忙挖出了祖坟的棺材,将棺材提高半尺,又向西北方向移了半尺,调好方向后,将棺材重新埋好。
    第二年三月二十八日要在定州贡院科考,这一天,考生们都进了考场。因主考官多喝了几杯酒,只给考生们出了一道题。让大家只写一个马字,许多考生三五秒钟就写出来了,可他这两个儿子发了愁,不知下面是四点还是五点。最后,决定写上五个点就交了卷子。
    在阅卷时,正好碰见了一个用钱买官的人阅卷,一字不识,他一看到这两张卷子便哈哈大笑,说因为马有四条腿,还有一个尾巴,所以马字下面应该有五个点。就这样,他二人就考上了。一个是河间府的府首,一个是定州府府首。在任职期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一派丰收景象,更无官司,顺当当的喜度日月。
    王亡看自己的儿子升了官发了财,骄傲万分,慢慢的看不起众乡亲了,对看风水的先生也不如以前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风水的先生一天连一顿饭也吃不上。又过了半个月的时间,王家要把他赶出去,这下可把先生气坏了。当天晚上,先生找了几个村里的小伙子半夜子时去王家坟地,将王家祖棺材抬出,只见棺材底有一个小水坑,里面有两条小金鱼,先生看不见也知道有两条金鱼,忙叫几个小伙子下坑把两条鱼掐死了,后来棺木放回原处,又调整了方位,然后一起回到了村里。
    过了半年时间,两兄弟同时以杀人罪处决了两个宦官子弟,此事惹恼了宦官,后来他们找了个理由,把王家的两个儿子处斩了。算命先生的双眼马上复明了。从此,算命先生又过上了自由自在的日子。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刘渊建汉称帝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