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网络中国节•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强化市场监管 护航放心“宵”费

时间:2023-02-04 16:02:08  来源:  作者:

元宵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精心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末端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加大检查力度。以商场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旅游景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元宵、汤圆、各类熟食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现场制售加工区域是否相对独立,“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加工制作环境是否清洁卫生等。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不合格、过期变质的元宵、汤圆等食品流入群众餐桌。截至目前,共检查元宵、汤圆销售者500户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35个。

 

加强监督抽检。针对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对商场超市、批零市场、小食杂店等销售的元宵(汤圆)、速冻水饺等节令食品及节日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等商品,共抽样67批次,其中抽检元宵(汤圆)21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