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网络中国节•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州交警发布元宵节交通安全提示

时间:2023-02-04 16:04:07  来源:  作者:

2023年元宵节即将到来,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周末,出行人员集中,我市将迎来春运第二波出行高峰,特别是主城区各种民俗活动增多,群众游玩、观赏愿望强烈,人流车流汇聚,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安全文明出行。

 

 
易拥堵路段:
 
1、2月4日16时至22时,2月5日(元宵节)上午10时至12时各国省道进城方向,下午16时至22时各国省道出城方向及各高速路口连接线路段,将出现车流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
 
2、城区大世界广场、万达广场、信誉楼等重点商贸区周边道路及崇文街、开元寺塔广场景区周边道路因人流、车流量大,易引起交通拥堵。
 

 
交警提示:
 
1、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驾车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好安全头盔。
 
3、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在欢乐聚会时一定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4、开车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强超强会,不闯灯越线,不乱停乱放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如遇交通拥堵,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加塞,不逆向行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5、不要乘坐非法营运、非法拼装车辆,不乘坐超员客车,不乘坐农用运输车、拖拉机等车辆出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