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网络中国节•清明>>

【网络中国节·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他们在行动!

时间:2023-04-05 10:31:38  来源:  作者: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4月4日,西城乡机关干部、西城乡中心校教职员工、南疃小学师生代表及退役军人代表等100余人,在西城乡北疃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英烈 踔厉奋进迎新篇”清明祭扫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年轻干部、学子踔厉奋进、勇毅前行。

 

 

陵园内青松环绕,春雨纷纷,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并向烈士碑敬献鲜花,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理想。
 

少先队员代表讲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不忘国恩,不忘党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清明节到来之际,杨家庄乡、市民政局、杨家庄乡中学、市育贤双语小学、市实验小学及东马家寨小学,在杨家庄乡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学英雄、爱英雄、颂英雄”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革命优良传统。

 
 
活动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师生奏唱国歌,并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英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为定州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定州市第三中学组织党员、团员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活动中,该校师生对烈士纪念碑进行清扫、擦拭,以此来表达他们无限的崇敬和哀思之情。随后,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先烈们默哀悼念、鞠躬致敬。
 

 
活动现场,该校教师还向学生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励志笃学、修德敦行、奋发向上。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怀着崇敬、哀思之情默哀悼念,并向英烈敬献鲜花。
 
“缅怀英烈、祭奠英魂,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无限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市朝阳爱心公益协会会长马子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清明节祭扫活动既是对先烈的深情告慰,也是一次精神的涤荡洗礼。该协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沿袭先辈足迹,砥砺奋进前行,以实际行动缅怀英烈,在薪火相传中积蓄奋进力量,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