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泉水叮咚响 清甜进我家

时间:2022-01-19 14:31:33  来源:央广网  作者:赵国伟 于慧施 陈振国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山东台记者赵国伟 于慧施 济南台记者陈振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济南,因泉水众多而闻名全国。多年来,泉水“先观后用”一直是很多济南市民的心愿,今年新春,记者发现许多泉城人在家“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泉水”的梦想已然照进现实。《新春走基层》19日推出《泉水叮咚响,清甜进我家》。

65岁的张静吃过早饭,拿起家里一个空水桶,登上了前往黑虎泉的k39路公交车。几十年里,无论家搬到哪儿,每过一段时间,她都要到趵突泉、黑虎泉去看看,回家时一定还要再带上一桶泉水,烧水泡茶。

张静:我姥姥家离趵突泉很近,我妈是在这长大的。还有感情,想起过去那个味道来还回味无穷。

张静说,“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曾经是济南人最普通的日常。但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城市扩张、过度开发,水的需求量大增,泉水水位告急,连趵突泉都动不动就停喷,池底长出一片片绿草。

2018年,济南提出泉水直饮民心工程,并启动试点工作,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立下军令状:一定要让泉水重新涌入“寻常百姓家”。

让张静格外开心的是,她有幸成为济南泉水直饮工程的第一批受益用户。

如今,什么时候拧开水龙头,都能喝到让她心怡的甘泉水。她最疼爱的龙凤胎孙子孙女也能和她一样,从小就能喝着又清又甜的泉水长大。

今天的济南,和张静一样坐在家里就能喝到泉水的人口已超过10万。而在未来5年,这个数字将变成泉城济南的全部人口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