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中秋>>

中秋佳节临近 月饼市场逐渐升温

时间:2021-09-17 16:33:20  来源:  作者: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向来被赋予团圆的美好寓意,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我市大街小巷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各大超市置办节日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派喜庆的节日景象。

中秋佳节临近 月饼市场逐渐升温

图为市民在信誉楼超市选购礼盒月饼。

图为市民在月饼加工点自己动手制作月饼。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中秋将至,又到了吃月饼的时节,今年我市月饼市场销售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和蛋糕店,发现商家已经开启“中秋模式”,手工、散装、礼盒月饼纷纷登场,月饼市场正逐渐升温。

在大世界超市崇文街店,一进入超市卖场,让人瞬间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气氛。在月饼展区,各式各样的盒装月饼已经到位,不断有人前来咨询选购。正在选购月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选购月饼时,还是会看重一下礼盒里边是什么馅的月饼。个人吃的话选实惠的,送人的话还是得选包装好看一点的。

在信誉楼超市月饼销售区,“情满中秋”广告牌下琳琅满目的盒装月饼引来市民驻足,导购正热情地推荐不同口味的月饼。“今年我们准备了42款礼盒月饼供消费者选择,价格在150元左右的礼盒比较受欢迎。”信誉楼超市部门经理刘艾嘉介绍,目前,每天月饼礼盒的销售量在100盒左右。

相对礼盒月饼,散装月饼价格更实惠,也更受市民的欢迎。散装月饼既有按斤称重的,也有按块结算的。口味有10多种,除了传统的五仁、莲蓉、黑芝麻等口味,今年还新增了流心、木糖醇等新口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

“以前,我家都是买传统五仁的,超市今年特意买了些水果、蛋黄馅儿的,回去让家人尝尝鲜。”正在选购月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月饼种类多、口味多,价格也不贵,他买了五六斤。

散装月饼口味多样,价格实惠,顾客可以根据家人的喜好购买,还可以选择多种口味,很受欢迎。“进入农历八月后,购买月饼的顾客就多了起来,目前,散装月饼的销售额每天可达到2500元。”刘艾嘉说,“最受广大市民欢迎的还是传统五仁、莲蓉月饼。后续,随着中秋节的临近,销量可能会持续增长。”

超市的月饼进入了销售旺季,手工月饼同样卖的红火。9月14日,在仓门口街的一处月饼加工点,许多市民早早就排起了长队等待。“从一个月前开始,我们就忙碌起来了。”加工点负责人说,许多市民都选择自己带材料加工,从制作馅料到和面成型,再到最后的烤制,市民都能全程参与。

“我们早早就来排队了。”市民赵伟一边忙着手上的活儿,一边说,“每年我们家都自己打月饼,自己家的馅料,吃着放心又实惠,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吃。”

除了实体店等卖场,月饼网上销售的途径也越来越多。拼多多、京东、淘宝等平台以及快手、抖音等直播销售方式也备受市民喜爱。“上班时间紧张,没时间逛街,线上销售的月饼不仅品类齐全,而且价格也很实惠,适合我们这些没有时间的上班族。”市民刘雯说,她已经从网上下单购买月饼,静等送货上门。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品质优、价格合适、包装从简的月饼更受消费者青睐。“月饼就是拿来吃的,口味和口感最重要,外观设计无所谓。”市民郑伟说。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囤积购买月饼的场景已经很难再现。“月饼虽然是传统佳节的必备美食,但主要配料都是高糖、高热量的,现在的人基本都是营养过剩,吃月饼更多是一种仪式感,是一种情怀,没必要一次买那么多。”市民王亮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