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成亚,从定州走出去的中央台主持人

时间:2015-05-20 10:30:42  来源:  作者:

 
 
    
 
    
 
    
 
    
 
    
人物简介:成亚,河北定州人。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爱好:公益、话剧、美食、旅行。曾主持节目《广播故事会》《从文化开始》《长书短读》《公益新榜样》《千里共良宵》等,现主持节目―――《央广夜新闻》《中国大舞台》。曾主演话剧―――相声剧《大腕的婚礼》、描述电台主播生活话剧《频率》、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参演剧目《蝴蝶飞吧》、关注残障儿童的大型全公益话剧《愿望树》。最初的梦想
成亚,这个来自河北定州的姑娘,从小就喜欢听广播,梦想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电台节目主持人,也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去温暖更多人。
高中的时候,她和同学一起创办了学校的第一个校园广播站―――“阳光树”,一个话筒、一个录音机,靠这两样简单的设备,“阳光树”开始生根、发芽、成长……
而那,成为她最初的广播经历,也是最初的梦想,那是花开的季节,花开的声音……圆梦路上
2002年,她如愿以偿的考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在靠近梦想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2006年,被保送进入本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因此,她有机会加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体育展示团队,成为了拳击赛场的中文播报员。参与奥运,这也成为了她人生中,难忘的一段记忆。
2009年,成亚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成为《文艺之声》的主持人,她说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因为就这样一点点努力,一步步往前,终于如愿以偿的实现了成为电台主持人的梦想。四年的文艺节目生涯,她曾主持过文化访谈节目《从文化开始》、做过每天早上八点钟为听众讲故事的《广播故事会》,也曾在黑夜驻足,在《长书短读》节目直播小说,用声音塑造一个个生动的人物角色。2012年,她还独自创办了第一个广播公益节目《公益新榜样》,搭建一个平台,去传递温暖和爱。
2012年7月,她加入到中国之声夜间节目《千里共良宵》的主持人队伍,每周五凌晨第一、第二个小时陪伴千里的夜行侠,以亲切、温暖的主持风格受到很多听众的喜爱,夜行侠喜欢叫她cy,至今成为一个群体的记忆和怀恋,多少个暗夜在网络电台一遍又一遍重温曾经的51期节目,夜行侠们守候在她的微博上,每天有问候,更多的是默默的关注……
2013年4月,带着满满的梦想,成亚来到中国之声,成为夜间节目部的一员,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夜行侠。《央广夜新闻》、《千里共良宵》,每一个陪伴听众的夜晚,都是她最幸福的时光。
2013年10月,开始主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型节目《中国大舞台》,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带听众一起在艺术的海洋里遨游。
从2009年到2015年,她工作已满五年,但是,她常常告诫自己,“我还是个新兵,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谦卑前行的她,常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09年入台至今,除了主持多个节目,她撰写的文艺评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评论组稿》、戏曲节目《生书,熟戏,听不腻的曲艺―――墨壳原态舞台剧<乌盆记>》等在全台优秀节目评比中多次获奖。成亚还曾签约北京奥组委,成为奥运会的中文播报员。出演话剧
成亚钟情广播,也喜欢话剧,从2010年出演第一部话剧开始,她也保持着每年一部话剧的节奏,利用业余时间,在话剧舞台上体验着不一样的人生。从2010年话剧《大腕的婚礼》中那个朴实的妻子,到2011年话剧《频率》中电台主播乐乐、到2012年参加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话剧《蝴蝶飞吧》中喜欢跳舞的芊芊,再到2013年关注残障大型公益话剧《愿望树》中到残障学校任教的老师尹香雪……
每一个角色都是一种体验,而话剧舞台的经历,也在助力她广播中的主持。热心公益善良,是一个人的底色。这句话用在成亚的身上,再适合不过。
公益,是成亚人生中另一个重要的部分。从创办公益节目开始,她成为多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参与公益组织的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参与支教、随免费午餐下乡为孩子们送饭、给自闭症儿童主持节目,去盲人图书馆慰问,跟残障孩子一起排话剧、为留守儿童录故事……
台里深入基层,成亚也积极参加。2015年4月21日上午十点多,赣南兴国县埠头村铭恩新村的金叶幼儿园传出悦儿的铃声,循着铃声,成亚走进教室,客串幼儿教师教孩子们读唐诗“白日依山尽,好聪明呀,我们再来说第一句,白日依山尽,第二句是黄河入海流……”。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脸上绽放着笑容,成亚说,我们有这样的机会跟他们近距离接触,跟孩子有这样的一个互动。孩子们能有这么好的条件,我回去之后会告诉我更多的同事,发动更多的朋友关注留守儿童。
她说,在实现广播梦想之后,她又找到了自己人生新的方向,就是呼吁和影响更多的人,一起在公益这条路上坚定的前行。那四个词,是她在创办公益节目时想到的,也是她坚持的,做公益,就是“随手、身边、全民、快乐!随手公益,从身边做起,全民都要参与,快乐的一起做公益!”情系家乡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成亚这个土生土长的定州姑娘,如今已经在事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她常常说是定州这片水土养育了她,赋予了她质朴善良的特质,虽然身在北京已13年,但她情系故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她表示,会尽自己的全力宣传定州,树立定州好形象,在招商引资方面,扩大定州在京津冀地区的影响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成亚主持《做客中央台》两会特别节目
成亚在主持节目
成亚在江西赣南表演诗朗诵
在长城游览时的成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李超洧事迹简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