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抓好整改落实 力求取得实效

时间:2009-07-14 10:10:12  来源:  作者:

                                ——扎实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各项活动
                                          
      按照省委、保定市委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我市学习实践活动已顺利转入整改落实阶段。这是整个活动极为关键的阶段:最出成果,最见成效;这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阶段:践行承诺,取信于民。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继续抓好深化学习,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定州的生动实践。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四大班子和各单位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全市进一步呈现出大发展、大变化、大跨越的良好局面。蓝图已绘就,宏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扣“保增长、保民生、促稳定、促发展”的工作主线,按照市委提出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全力推进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学习实践活动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为完成全市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作为总抓手。要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把报告中提出的思路措施进一步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制度化,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按照市委要求,做到“四有四突出”:有明确的整改项目;有过硬的整改措施;有明确的整改时限;有严格的整改责任;突出整改落实方案的操作性、针对性、时限性和实效性。在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过程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公布整改落实方案,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请群众监督,看看还有哪些意见和要求,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党员、群众通报,群众认可了才能通过。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关键是解决一批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更加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集中力量办一批“保增长、争进位,惠民生、促和谐”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要与市委、市政府的整改落实方案紧密对接,以此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同时,要建立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台帐,实行周调度,采取现场办公、限时办结、跟踪问效等办法,确保集中整改的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核心是不断创新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是保障。要围绕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等突出问题,认真清理现有的规章制度,做好“废、改、立”的工作,努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解放、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城乡事业统筹发展,促进定州更好地走上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之路。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用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工作中要做

|<<<<<12>>>>>|
到“三个结合”:与开展“一把手”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争做好事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制约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强市兴县富民”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60周年献礼。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