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时间:2009-12-10 10:40:27  来源:  作者:

最近,黑龙江省鹤岗市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逾百名矿工不幸遇难。根据有关部门对事故的初步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惨痛的事实再次警醒人们:安全责任不能有丝毫松懈。
  大凡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与一个地方或单位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缺失有关。有的地方或单位抓安全生产工作浮于表面,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有的抓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轻飘,安全检查走过场;有的企业无视法律法规,非法生产,逃避安全监管;有的职工在生产工作中麻痹大意或心存侥幸,违反操作规程或相关规定……“安全责任”这一课,必须及时补上。
  安全责任重如山。全市上下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长鸣安全警钟,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认真督查不留死角,从严整治不留情面,守土有责不留隐患,切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资金不多巧投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