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资金不多巧投资

时间:2009-12-10 10:39:40  来源:  作者:

对于资金不多的家庭来说,不能一味叹息钱少不够本,而应巧动心思,学会投资技巧。只要投资得法,照样能赚到钱。
  从小生意做起。比如摆个地摊,卖点小东西,所需成本少,只要几百元就够了。别小瞧这些小买卖,一是能积少成多,一天赚个十几元,一个月下来就赚几百元;二是不会为蚀本而担惊受怕;三是可以积累生意上的经验,能学会与各类人打交道,为以后做大生意做准备和打好基础。
  不要一开始就贪大求全。看别人生意做得大,也想“一口吃个胖子”,动辄开店办厂,搞得轰轰烈烈,甚至不惜借贷,到头来很可能由于缺乏经营管理经验而出现亏损。投资最好先适量介入,等有了效益、有了经验,再增加投入。要知道“船小好调头”,即使出现失误,也有挽回的机会。
  不要一窝蜂抢热门生意。在投资上,要学会钻空子钻冷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比如现在种香菇的人多了,你去搞香菇原料批发、香菇加工、贸易等,如果搞得有特色,是会有市场的。
  不要大量贷款。开始投资当老板,要根据自身实际量力而行,不能贷款太多,因为贷款太多风险较大,创业的心理压力大,极不利于能力的正常发挥。
  交点学费多充电。目前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要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就必须加强智力投资,学得一技之长,既容易找工作,也能利用所学开店办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