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非机动车驾驶员也该“醒醒酒”

时间:2009-10-22 15:24:51  来源:  作者:

    如今,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行为的严查成为市民最为热议的话题之一。自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整治酒后驾驶行为专项行动以来,严厉的惩治措施,严肃的责任追究,已经让酒后驾驶成为一条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成为时下的流行语,广大市民对此无不拍手称快。
    然而,在铁腕整治包括轿车、客运车辆在内的机动车辆、向“马路杀手”施以铁腕的同时,对非机动车辆交通违规行为的惩治相比之下显得却比较软弱,明明是机动车辆专用道,电瓶车、自行车大摇大摆;明明是红灯,有的非机动车却照过不误……和汽车有牌照、能采用电子监控等制约措施相比,非机动车驾驶人基本靠自觉、自律来制约自己的行为。非机动车违章行使已成为交通安全的另一重大隐患,很多血淋淋的事实可做前车之鉴。
    在严厉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时候,非机动车驾驶员也应一起“醒醒酒”,倡导文明行车、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